荣耀(请看置顶)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斩神观影体】万万人前(12)

预警:OOC 请多包涵

可能会拆原cp(本人all七夜党)在意请退出。

总体偏群像。


  天幕已经有一个星期没出现了,像是趁着过年给人放假似的,明明是个非自然现象居然还有点灰色幽默。

  

  赵空城趁着这个空回了趟老家,一回去就被老母亲抱了个满怀,老人身子骨硬朗,按理说无病无痛地怎么也不至于突然得了风寒,可偏偏在瞧见自家儿子的结局以后没过几天就倒下了,这才让赵空城火急火燎地往家跑。

  

  结果安稳了还没几天,天幕又一次席卷了全球,当人们仰头望向天空时,那块一望无际的透明屏幕静静地漂浮在上空,向人们宣告着它的回归。

  

  ”妈,不用给我拿了,真的够了。”赵空城无奈地接过母亲递来的大包小包,过了年没多久,家里的年货还剩下不少,全被赵母划啦划啦打包塞给了赵空城。

  

  “让你拿你就收着!”见了儿子以后心安稳下来的赵母又恢复了以往的精气神,身形麻利地给儿子装着东西,“咱们娘俩还这么见外。”

  

  “老李!好了没!”她往屋里喊了一声。

  

  “哎哎来了来了。”老头笑呵呵地从里屋走了出来,手里赫然是两只刚杀好的鸡。

  

  他把鸡装进袋子里仔细系好,递给了赵空城,“空城,你妈这边不用担心,有我照顾着,你在沧南也照顾好自已,有空多回来玩,我和你妈都挺想你们的。”

  

  和赵母搭伙过了这么多年的日子,他对这个非亲生的孩子也早就当成了亲生骨肉去对待,想让孩子能过得更好一点,也就是他们这做父母的最大的心愿了。

  

  “李叔,妈。”赵空城弯腰轻轻拥抱了下两位老人,“我走了。”

  

  他要回沧南,继续坚守他的使命,望向那未知的未来。

  

  【今日观影内容:校园末日/与君初识,共赴人间盛宴】

  

  [哎哎哎?今天是放映两个内容吗?]

  

  [风格差异好大。。。一个文艺风一个恐怖风啊!]

  

  [容我分析一下哈,这个“与君初识”应该是林七夜和某个人相见吧,那个人应该还蛮重要的,要不然天幕也不会单独拎出来讲;校园末日这个……我估计是学校里发生的怪事,大概率是林七夜的学校,应该]

  

  [膜拜一下楼上分析帝]


  [有道理(点头)]

  

  [要有新人物出场?!好期待!!!快快再出现一个七夜这样的帅哥!]

  

  在万众瞩目中,天幕缓缓的亮起。

  

  【"老赵以前怎么弄的来着……"冷轩嘀咕了一声,回忆了一会,

  双手猛地合十,

  向下一按!

  "禁墟,【无戒空域】。"

  一秒,两秒,三秒……

  十秒过去了,告示牌仍然没有任何动静。

  冷轩的嘴角微微抽搐,想了想,"是不是血不够多?"

  于是,他又抽出刀,给左手划上一道口子,在告示牌上画了一横。

  "禁墟,【无戒空域】!"

  仍然没有任何反应。】

  

  沧南136基地

  

  赵空城刚把大包小包放下,抬头就迎来暴击。

  

  他嘴角抽搐地望向蹲在墙角装蘑菇的某人,“冷轩!你怎么回事?无戒空域都不会开?!我不是教过你们吗?!”

  

  而且赵空城还记得,在一众跑神溜号打瞌睡的“学生”里,冷轩一张严肃脸,显得格外认真。

  

  现在看来……赵空城冷笑,恐怕是托了一张面瘫脸的福吧,但凡学进去一点操作都不至于拉胯成这个样子。

  

  “冷轩。”陈牧野黑着脸,“你下午跟着老赵练习开无戒空域。”

  

  他瞥了眼在一旁偷笑的司小南,补了句,“小南,你也跟着去。”

  

  “哎???”

  

  【林七夜背着黑匣,在路上飞速狂奔,一路上许许多多的学生尖叫着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跑,远处,隐隐有怪物的吼声响起。

  "都别跑!跟在我身后!现在是出不了学校的!"林七夜大喊道。

  可惜,在一团慌乱之中,根本没有人听他的话,所有人都在疯狂的跑向学校大门,却又被无形的屏障挡在里面。

  这是为了防止怪物本体和感染者逃出的【无戒空域】。

  "安静!安静!"

  "都听我说……"

  林七夜连喊了几句,还是没人理他,就在这时,来前冷轩的那句话再度浮现在他的耳边。

  于是,

  林七夜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枪。

  对着天空扣动扳机!

  当枪声回荡在整个校园的时候,那些疯狂的学生都懵了。

  林七夜拿着枪,对准了雕塑般的学生,面无表情的抬了抬下巴。

  "我说了,都给我安静!"】

  

  

  [帅,就是一个字]

  

  [老公A得我腿软]

  

  [楼上姐妹注意一下发言啊(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啊啊啊啊啊七夜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楼上吵到我眼睛了!]

  

  [论成为七夜老婆的老公的可能性]

  

  [叶梵长官说这个世界没有林七夜,over]

  

  [?什么时候说的?]

  

  [昨天晚上守夜人官网有宣布的公告,七夜老公在我们这个世界确实是查无此人]

  

  [老公。。。]

  

  [不是,没人说说那个变异的…呃蛇妖吗?林七夜刚才分析那可是有智慧的,如果出现在社会上很麻烦吧]

  

  [你说得对,可是我们是另一个世界,over]

  

  [over个屁啊!你别忘了我们这个世界也是有守夜人的,那那个蛇妖不也就有可能出现了吗?!!]

  

  [!!!]

  

  [我靠,楼上上说的有道理啊!快看看天幕上是哪个学校,快去全面排查啊啊啊!]

  

  [是二中吧,沧南二中?]

  

  [沧南人现身说法,确实很像]

  

  [应该就是沧南二中,我看到学校门口的校训石了,是二中的校训]

  

  [!!!我看到警察了!警察在二中门口拉起来警戒线了!]

  

  [如果全面检查没查出来蛇妖,那问题就不大,如果真的有非人生物混进去了,那这事可就大发了]

  

  [毕竟咱们没有林七夜啊(叹气)等官方检查完再说吧]

  

  [谁小时候没个装逼的梦想了,什么在学校里突然出现怪物然后自己变身一边解决怪物一边淡淡地说“又要完成任务”啦,再比如说龙组突然开着直升机降落到操场说需要你加入他们啦……中二梦谁都有,结果只有七夜实现了(沧桑)]

  

  [hhhhhhhhh楼上真相了]

  

  

  【李毅飞抄起一把消防斧,背在自己的身后,对着另一侧的楼道喊了一声,几个同样拿着消防斧或者钢棍网球拍的健壮男生飞快的跑了过来。

  "三楼的8班还有二十几名同学被困在教室,我们去救人!"李毅飞简单的说明了一下情况,其中几名男生飞快的将衣服绑成一条粗绳,缠在走廊的栏杆上,直直的垂了下去。

  李毅飞扯了扯,觉得足够结实之后,便率先爬上了栏杆,紧攥着粗绳,学着电视里的画面一点点的向下挪动。

  后面的几位男生如法炮制,虽然有些紧张,但还算有序。】

  

  

  [嘶,这哥们有点帅啊]

  

  [认真的男人超有魅力!]

  

  [可是我没见过他(困惑),我是沧南高二级部处的,不是我自夸,我记忆力贼好,我们年级的学生我都能记个差不多,但是这个学生我完全没印象]

  

  [……怪不得每次年级通报都有名有姓的,原来级部还有您这号人物啊(微笑)]

  

  [楼上沧南的学生吧,怨气好大]

  

  [唔,总感觉哪里怪怪的……但是说不出来]

  

  [楼上,我也……觉得李毅飞好像有点奇怪,但是找不到不对劲的地方]

  

  [哎?有吗?我感觉很正常啊]

  

  [行为逻辑都没什么问题,可问题就是他好像太冷静了,又不是每个人都是林七夜,能直面两次怪物,李毅飞显得有点太淡定了]

  

  [男高中生嘛,都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觉得很正常]

  

  [可能是我们几个想多了,再往后看看吧]

  

  “你们,有什么想法吗?”安卿鱼率先开了口,他环视了一圈,最终将视线又落回手机上。

  

  经过前一周的磨合,他们几个人虽然不能说是熟识但也能勉强聊的上来了,现在属于是谈论正事不会觉得难以启齿的程度。

  

  “不对劲。”沈青竹眯了眯眼,瞳孔里闪过一丝暗芒,“这个叫李毅飞的学生确实是太冷静了。”

  

  设身处地地想,假如他是一个只面对过一次怪物,甚至在那次还抛下同学逃跑的人,那么再次面对怪物时,他真的能做到像李毅飞这么冷静听从指挥吗?沈青竹自认为自己还没那么大的本事。

  

  “嗯,认同。”江洱赞同地点头,耳后的碎发顺着她的动作掉下来几缕,显得格外活泼,她接着道:“不过还不能这么快下定论,李毅飞到底有没有问题还得再看看。”

  

  天幕总会给他们答案的。

  

  

  【"你们能下来救我们,我们很感激。"男生微微躬身,"但很可惜,你的撤退计划并不可行。"

  "那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死守。"他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平静,"这些怪物虽然看起来吓人,但并没有强到我们彻底无法反抗的地步,只要我们不断的加固门窗的防御,拖住它们并不是问题,我相信,很快就会有专门的人来解救我们的。"

  李毅飞沉默片刻,再度打量起了眼前这个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生,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安卿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智性恋疯狂心动!!!]

  

  [好帅好帅好帅!!!!!!]

  

  [其实脸没有那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帅,但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好聪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夏人均智性恋是吧]

  

  [楼上点了]

  

  [反正我对智商高的人一点抗拒能力也没有(摊手)]

  

  [沧南学生举手!终于有一个我知道的了!安卿鱼大佬啊!我们学校的天花板级学神,特别牛逼!]

  

  [听说那位已经主攻完生物学硕士学位了。。。下半年准备读博]

  

  [。。。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手机(泪目)]

  

  [再次体会到世界的参差]

  

  诺大的房间里一时几个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戴着眼镜的男生身上,或是惊奇或是诧异。

  

  “厉害啊兄弟。”曹渊忍不住感叹,他从小就出家上了山,但依旧没逃过九年义务教育,就这他就已经很痛苦了,没想到这个安静的男生居然能自学到这个地步。

  

  沈青竹的目光里也带了点惊奇,学霸常见,也到了这种地步的学神就是几十年难遇的了。

  

  江洱作为除了安卿鱼的几人里唯一拥有正常学习条件的学生,对这个学神级人物就更加称赞了,普通学生还在为高考发愁的时候,这位可好,一步登天,直接硕博再见了。

  

  作为视线焦点的主角,安卿鱼倒显得气定神闲,甚至有空说了句:“别这么看我,成绩这种东西我不太在意的。”

  

  “……”

  

  江洱、曹渊、沈青竹:……怎么办,突然有被凡尔赛到。

  

  

  【林七夜似乎是察觉到了某人的目光,转过头去,和那名戴着眼镜的文弱男生对视在一起。

  从他的眼里,林七夜读出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情绪。

  其他人看他的眼神,多半都是恐惧,敬畏,崇拜,爱慕……

  而眼前的这个男生的目光……像是看到了什么稀有物种,想把他带回去切片研究。

  "你是……?"林七夜疑惑问道。

  安卿鱼走上前,彬彬有礼的伸出自己的右手,"你好,我叫安卿鱼。"

  林七夜犹豫片刻,握住了他的手。

  "林七夜。"】

  天幕一黑,突然,全世界都响起了一道轻盈的嗡鸣。

  【叮,察觉到历史性会面——

  星宿运行各有命令。地球在宇宙中的综合运动,以天体为坐标,归类民情,验其祸福。因决定果,前生决定后世,前因决定后果,福祸之因,皆自圆成。

  生来注定的命运,世人通常称之为——

  宿命】

  

  [……有人吗?我刚才有点不太敢说话……]

  

  [我也]

  

  [一瞬间感觉好沉重,就是,闷闷的,有点心慌]

  

  [我也是!就是有种震撼感]

  

  [宿命……那“与君初识”中的君也就是指的安卿鱼喽?]

  

  [应该是的,否则天幕也不会直接播报]

  

  [没人注意到刚刚有哪里不对劲吗?]

  

  [楼上是指安卿鱼的眼神对吧(确信)本人十年同人女了,没搞过这么真的,我的天,安卿鱼那个眼神,我感觉他像是要把林七夜吃了]

  

  [哪种意义上的吃嘿嘿嘿]

  

  [你们同人女……(欲言又止)]

  

  [不是啊!我想说的是刚才那群蛇妖的举动啊!它们刚才很不对劲啊!]

  

  [感觉,是有哪里不对劲……但是我察觉不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这个猪脑子!!!]

  

  [再看看吧,后面应该会更详细一些?]

  

  “宿命啊……”

  

  都说科学的尽头是神学,虽然安卿鱼还没走到他若认定的科学的尽头,可他也隐约地能感受到,或许那个世界的他和林七夜相遇真的是一种命中注定。

  

  

  【李毅飞一愣。

  就在此时,身后的安卿鱼默默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枪,

  漆黑的枪口对准了李毅飞的后脑,

  在斧头小队错愕的眼神中,

  扣动了扳机!

  砰!砰!砰!!

  连续三声枪响宛若雷霆划过天空,周围喧闹欢笑的声音戛然而止,气氛火热的大礼堂再度陷入了一片死寂!

  所有人脸上的喜悦都被定格,他们僵硬的转过头,看向出口处,眼中满是难以置信。

  李毅飞错愕的转过头,只见安卿鱼正平静的握着枪,黑洞洞的枪口处,一缕青烟逐渐消散。

  李毅飞呆滞了几秒,疑惑的开口:

  "安卿鱼?你为什么开枪?"】

  

  

  [……]

  

  […………]

  

  [果然啊……李毅飞不对劲]

  

  [中了枪却没有任何反应…他就是那个本体吧]

  

  网络那么发达的今天,各种离奇的事情都能被上网吃瓜的网友第一时间察觉到,能快速想明白李毅飞的身份根本不足为奇。

  

  只是还是有点惆怅吧……

  

  一个托着腮注视着天幕的网民想,明明,明明看上去像是一个那么好的孩子啊,平时热心助人又大大咧咧的充满少年的气息,结果怎么会是那个杀戮了无数人的本体呢……

  

  “自己分裂出第二人格的怪物可没见过,红缨,祈墨你们都多看着点。”陈牧野叮嘱着队里的两个新生代战力,“未来你们对付的,或许就是这样的敌人。”

  

  温祈墨难得没有了嬉笑的意思,表情难看地听着天幕上林七夜的分析。

  

  先前他只是能略微察觉到一些怪异,但具体在哪,一问三不知,现在听了林七夜的详细解释再加上安卿鱼的补充才算是醍醐灌顶。

  

  “真是的……”他有一瞬间忍不住发出了和天幕中难陀蛇妖一样的感慨,小小年纪的两个人,这脑子怎么长得那么变态。

  

  而且听林七夜的意思,还想把难陀蛇妖塞进他的病院做护工。

  

  死后还要打工,难陀蛇妖实惨,惨得温祈墨都要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他幸灾乐祸地想,惹到林七夜头上,你算是踢到铁板喽。



写的非常非常赶,大家见谅()如果有错处请及时指出。

感谢老板@老派 打赏,太破费了orz

请给我热度和评论🌹

评论(113)

热度(63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